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着力提升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

2021-04-29 来源:邢集镇 作者:陈金花

  平桥区邢集镇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后,为了使新任村干部快速进入角色、融入工作,尽快提升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水平,近日,由邢集镇党委、政府精心策划筹备的2021年全体村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专题培训活动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如期举行,全镇15个村(居)的全体村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新任职的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签订了承诺书。镇机关内设各站所办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口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逐一系统培训和详细讲解,课程安排重点涵盖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党建工作、村干部职责、基层工作方法、“三资”管理业务、村委会管理、治安维稳、脱贫攻坚、民政、土地规划、城建、乡村振兴、相关农村法律法规等内容。培训通过现场讲解和座谈交流、提问解答方式进行,让新任村干部了解掌握开展农村工作中的一些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有效提高广大村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动员广大新当选的村干部抓紧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


  该镇党委副书记冯振胜最后做重要讲话,要求全体村干部要抓紧学习,熟悉业务,尽快适应新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争做讲政治的干部、负责任的干部、懂经济的干部、会办事的干部、守纪律的干部。同时,希望新当选村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做到真听、真学、真吸收、真会用,不忘初心,下定决心,努力奋斗,积极工作,切实做一名新时期优秀的村干部。


  此次专题培训只是邢集镇为进一步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素质的举措之一,为确保新任村干部“上任即开考,上马即奔跑”,邢集镇硬招实招不断,组织全体村干部签订岗位承诺书,全面推行“三级网格、五项机制”的网格化管理问责机制,将所有村干部划分到网格中去,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村干部做知网格概况、知居民家情、知村情民意、知求助对象,能走访调查、能宣传发动、能解决矛盾、能赢得信任,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的干部。该镇还通过以老带新、建立负面清单,微信推送村干部能力提升、群众工作技巧、惠农新知识等多项措施,促进新任职村干部快速提升业务水平,增强本领才干,不仅接得上,而且干得好,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