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以金融促进产业兴旺   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15 来源:平桥区金融服务中心 作者:刘晶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中央、省、市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4月14日上午,信阳市金融系统“走县区进园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金企合作走进明港对接会议”顺利举行。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宋昊,平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家安,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明港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书记余加友出席会议。人行信阳中支、信阳银保监分局、平桥区金融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驻信银行业金融机构,驻信保险和证券公司代表参加。

 

 

  严家安指出,举办本次政金企对接会,主要目的就是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和更广泛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平桥区将主动作为,积极为银行和企业服务,当好银行与企业间的“牵线人”、银企互利共赢的“铺路人”。平桥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标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银企合作保驾护航。


  宋昊指出,服务乡村振兴要对接三个层次资金需求:一是针对农户生产资金需求,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参考普惠金融“兰考模式”。二是针对农业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创新抵质押信贷产品。三是针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加强政策性资金、开发性资金对接运用。

 

  会上,平桥区明港镇的8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及发展面临的困难进行发言。银行机构代表现场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中联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润泰铝业等产业项目。观摩了明港新集村、凯旋桥大明河公园等乡村振兴亮点。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