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平桥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2021-04-07 来源:平桥区民政局 作者:戚帆

  4月2日,河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一行莅临平桥区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平桥区区政府领导李绍君、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座谈会,座谈会上,局养老服务股负责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平桥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十四五”期间农村养老事业发展做出了工作谋划。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平桥区养老服务机构队伍建设、管理模式及服务方式,现场对这些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进行指导。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五里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就养老服务工作和运营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慰问了入住的老年人,嘱咐工作人员要把社会兜底保障工作做好,发挥好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保障功能。在听取了平桥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营模式后,双方就养老服务中心的环境设施、功能设置、服务特色、设施使用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经过参观学习,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对平桥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桥区在居家养老运营模式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形成了一套适合我区区情的养老服务新模式,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的养老服务,还搭建了为老年人服务的平台,拓展了服务内容,服务效果明显,特别是在建立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及全区19所农村敬老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方面值得大力学习和借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