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举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证书发放仪式

2020-11-05 来源:邢集镇党政办 作者:陈金花

  11月4日下午,平桥区邢集镇在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证书集中发放仪式,镇党委书记杨天雷主持仪式,并和镇党政班子成员一起为全镇15个村(居)颁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证书》,这也从真正意义上说明了全镇15个村(居)集体经济合作社获得进入市场的“身份证”,享有市场法人主体地位,开展集体经营管理活动。

 


  仪式现场,杨天雷书记指出,农村集体产权改革,是解决农村发展难题的重要措施。去年以来,全镇各村完成了清产核资、成员认定、股权设置及分配等工作,全镇15个村(居)已全部成立经济合作社。今天《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证书》的颁发,既标志着邢集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圆满完成,也标志着集体经济组织从此进入依法依规运营的新阶段,意义重大。下一步,各村要以“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民”为目标,以本次集中颁证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活要素,规范提升,因地制宜,加快壮大香菇、种桑养蚕、花椒、肉牛等村集体经济,加强集体资产监管,探索总结提高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运行能力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好处,实现“人人有股份、年年有分红”,助力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