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五里店:乡村振兴看蔬菜

2020-10-29 来源:五里店办事处

  蔬菜居委会位于五里店街道驻地南2.1公里处,312国道宁西铁路南侧,紧靠平浉路。地处五里店集镇周围,属于城乡结合部、土地668亩、11个居民组626户, 2380人。


  老集镇 新颜值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街道,一盏盏笔直矗立的太阳能路灯,一个个生意兴隆的超市商店,一辆辆南来北往的货车轿车……蔬菜居委会的老集镇,呈现出了新的颜值高度。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五里店办事处把集镇建设作为加快美丽村庄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对集镇进行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提升了集镇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集镇街道新划设了交通标线和停车位,并向辖区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同时加大对不文明现象的劝导,对屡教不改的车辆进行处罚。集镇车辆乱停乱放和无序停车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


  老村庄 新面貌

 

  蔬菜居委会按照五里店办事处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的要求,从宣传、鼓励、引导、监督四个方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好、建设好、维护好、保持好。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改善村容村貌,营造整洁清爽的生活环境,达到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成果的目标。通过“五美庭院”示范建设,增加群众自觉参与积极性;健全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蔬菜居委会建设活动广场1处,路边景观提升30处,改造旱厕13处,拆除破旧房屋5处,清除杂草垃圾10000立方米,清理路边杂草100平米,整治修缮墙面30余处,墙面刷白2000平米。

 


  群众门前的菜地按统一风格用一米高的竹篱笆围住,简朴美观。路边、菜园边以及村民房前屋后的空坪隙地,全都栽植了花卉苗木。

 

  老班底 新血液


  今年以来,蔬菜居委会村委班子人员进行了调整,新支书上任并补充了80、90后的新鲜血液,积极为蔬菜的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方式,完善服务党员工作体系,立足实际,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主动融入群众、主动作为,做到知民情、解民难、化民忧、暖民心,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蔬菜居委会将保持热情不减,力度不减,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务实的举措,扎实的行动,推动人居环境更美、村庄更绿,推进和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并着力提升蔬菜七组的道路建设及周边背街小巷的改造工程,并打造村级文化广场的新亮点,努力让乡村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