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彭家湾乡科普第一课——垃圾分类让生态文明更进一步

2020-09-04 来源:彭家湾乡人民政府 作者:黄威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后疫情时代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2020年9月2日下午,彭家湾乡文化站携手中心小学开展的“垃圾分类让生态文明更进一步”活动在彭家湾乡科学普及室顺利举办。活动由彭家湾乡副主任科员左瑞雪主持,中心小学校长方杰、文化站站长黄威带领16名五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活动在垃圾分类科普短片中拉开序幕,左瑞雪同志从“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切入,深入浅出普及了垃圾污染危害和垃圾分类知识,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分类垃圾桶和“垃圾条”,通过互动游戏掌握垃圾分类方法。

 


  活动中,四个小组分工协作,将垃圾色卡认真粘贴在卡片上,分别制作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垃圾条”,并向其他小组介绍所负责分类的垃圾,最后通过小组内部赛和各组对抗赛,每个小组都在2分钟内将所有“垃圾条”正确分类。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少年强则国家强,为拓宽学生们的科学视野,了解更多科普知识,彭家湾乡党委政府修建了“科学普及活动室”,购入大量科普器材,展出科普产品,通过现场开展实操教学,让学生们直观感受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掌握独立思考、勤于实践的正确学习方法,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