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当创森遇上植树节——平桥迎来千人植树团

2019-03-12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春暖花开,绿树成景。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啦!

每年3月12日,
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
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
每一棵在植树节种下的树苗,
都是一份对自然的诚之诺、君之约。

 

 

  3月10日上午,洋河镇苏双楼村的通村道路上200多辆私家车排成了长龙,1000多人从市区汇涌而来,迎着和煦的春风,他们将在这里种下一片绿色希望。

 


  为了响应创建森林城市的号召,时逢全国第41个植树节之际,洋河镇政府联合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携手FM99.6信阳交通广播,共同举办全市第四届植树节公益活动。

 

  活动倡议一经电台发出就获得了全市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一再攀升,为保证该活动的顺利进行,洋河镇政府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在苏双楼村大别山天利农产品公司养殖种植基地提前整理土地,由大别山天利公司提供银杏和板栗树苗1300余棵,志愿者和义工六十多人做好后勤保障。

 

 

  植树现场旌旗招展、人山人海、场面壮观,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小朋友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不输家长。有的小朋友还用自己带的小水桶,为刚栽的小树浇水,并认真填写心愿卡,用绿丝带挂在小树上,祝福小树苗快快长高。

 

  志愿者马元萍说,“春天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春天播绿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呼吸了新鲜空气,也种下了新的希望,今后会经常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倡导群众参与城乡绿化,形成全民创森的氛围,让每一个人都能为建设森林信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从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以来,洋河镇积极行动,按照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全面开花的原则,积极推进路旁、水(渠)旁、村旁、“宅”旁绿化。对沪陕、京珠高速、224省道等主要干道进行绿化拓宽和品位提升。截至目前,全镇共植树造林5.4万株,营地造林680亩,绿色廊道41公里,镇村及社会各方投入资金1200万元。为加强后期管护,洋河镇政府与平桥区茂晟源高效农业合作社签订养护协议,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活一片。

 

 

  下一步洋河镇将继续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下大力气,高标准、高质量助力我区国土绿化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让平桥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因为春风十里,不及一抹绿意。
如散文家席慕蓉而言,
植树节这天,
如果每个人都种下一棵树,
若干年后,我们拥有的,
必将是一个绿色、清新的世界。


(区新闻中心 段正丽
洋河镇  杨海英)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