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空心村”整治工作进展迅速

2018-05-11 来源:邢集镇 作者: 陈金花

  

  近日,邢集镇高堰村胡老庄的空心村整治现场,大型挖掘机、铲车齐上阵,机声隆隆,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繁忙景象。据悉,高堰村胡老庄组空心村整治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复垦阶段。这只是邢集镇在全镇涉及的9个村开展“空心村”整治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平桥区邢集镇将“空心村”整治工作作为加快推进“三块地”改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突破口,多举措大力整治空心村土地,为邢集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空心村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各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确保“空心村”整治工作出成果、出成效。

  广泛宣传动员。该镇利用专题会议、提前走访摸排等多种形式对 “空心村”整治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空心村”治理对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营造“空心村”整治的浓厚工作氛围。
 
  详细调查摸底。该镇由镇国土所牵头,联合村建、民政、人社、农业中心等相关单位及各村村干部,对危旧房、土坯房、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统计出可整治“空心村”数量和可新增耕地面积,建立台账。

  统筹推进整治。该镇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要求,因地制宜迅速推进宅基地腾退、“空心村”拆旧复垦等工作。同时,把空心村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相结合,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空心村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

  近期以来,邢集镇拆旧区复垦工作(空心村整治)进展迅速,镇指挥部成员分赴涉及到的程庄、罗楼、大方庄、高堰、周楼、卞楼等9个村指导开展拆旧复垦工作。目前,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邢集镇第一批拆旧复垦区地块17.8768公顷(268.152亩)已经市国土局验收通过。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