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廉政文化扮靓美丽乡村

2018-04-28 来源:平桥区纪委 作者:程婷婷 张琼








 
  走进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卞楼村,一幅幅优美的墙画把中华传统文化和廉政教育连在一起,干部群众习惯称之为“廉政文化墙”。“看着这些廉政图画,既心情舒畅,又能提醒人时刻警醒,十分有意义。”一位老党员指着廉政文化墙说道。

  近日,平桥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紧紧围绕“廉”字,用古今名言、廉文警句、寓意图片、主题漫画等,通过打造廉政文化墙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内容涵盖工作理念、纪律条例、廉洁准则、名人警句等,全方位营造讲文明、尚廉洁、守法纪的氛围,使基层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在党员干部心中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廉政“防火墙”。目前,全区23个乡镇、办事处均设置有廉政文化墙。

  近年来,平桥区注重对乡村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设置廉政文化墙、开展廉政大讲堂、印制崇廉拒腐宣传页、播放警示教育片、组织区纪委班子成员定期进乡入村同乡村党员干部讲党课、讲廉政知识、讲典型案例等方式,把廉政清风吹向乡村,教育党员干部时刻守底线、存戒惧、知敬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