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河南信阳平桥区:免费发放药品 将爱心落实落地

2024-03-15 作者:何泽垚 周帆

        “近期呼吸道疾病流行,这是爱心企业捐赠的连花清咳片,主治感冒、流感、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咽干、口渴等症状。”2024年3月12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平桥街道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呼吸道疾病患者免费发放药品。

 


工作人员正在为呼吸道疾病患者免费发放药品 中共平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免费发放的连花清咳片是由以岭药业向平桥区红十字会捐赠的,共计50箱1.8万盒,价值83万余元。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次领到捐赠药品连花清瘟止咳片1080盒,目前已发放720盒。

 

        为积极做好捐赠药品的收发、管理、使用与监督,平桥区在区直医疗机构、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发放点,免费发放给辖区群众,将爱心落实落地,为群众筑牢呼吸健康屏障,营造共同关注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

 

        “我一到冬天就经常咳嗽,最近天气忽冷忽热,我的咳嗽加重了,乡卫生院专门送来了对症的爱心药品,很感谢他们。”查山乡马庄村“五保户”胡泽顷说。该乡卫生院本次领到了360盒捐赠药品,将其中的235盒在春节前后发放到本乡“五保户”“低保户”“三类户”等群众手中,减轻就医负担,满足群众用药需求。

 

        截至目前,平桥区已陆续发放捐赠药品1万余盒,按照分配方案,将在4月底前发放完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