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重磅!2023年平桥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公告发布

2023-06-20 来源:平桥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平桥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

公  告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23〕137号)、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信阳市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方案〉的通知》(教体基〔2023〕131号)、《平桥区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平教体文〔2023〕159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平桥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招生时间、招生办法等公告如下:

 

一、学区划分

(一)小学

        区一小:①平安大道(光明路路口至平中大街路口)以南至平桥大道。②科教路东段(团结路路口至育才路路口)、区府路以南至平桥大道。③财苑小区及其以南,区府路以北。


        区二小:①平桥大道(平西涵洞至团结路口)以北,团结路、平西大街以西,行政路以南(平桥区域)。②科教路东段(团结路路口至育才路路口)以北,育才路以西(该区域中的振茂花园小区除外)。


        区三小:龙江大道(平中大街路口至华豫电厂东院墙)以南,平安大道(平中大街路口至光明街路口)以北,华豫电厂以北,光明街南段以东,电厂路以西。


        区四小(原区一小东校区):富民南街、平电社区、电厂路以东,浉河北路以北,平东路以西,华豫电厂南院墙、龙江大道东段以南。


        区五小(原区外国语小学):①东至富民南街,西至京广铁路(平桥区域),南至浉河北路,北至平桥大道。②浉河北路以南区直行政及企事业单位、学校,高校。


       区六小(原龙江路小学):南京大道(龙江大道路口至平西大街路口)以南,平西大街(南京大道路口至行政路路口)以西,行政路以北(平桥区域)。


      区七小(原光明路学校):南京大道东段(平西大街路口至平东路路口)以南,宁西铁路以北。


       区八小(原育才小学):①育才路以西的振茂花园小区。②龙江大道(平西大街路口至平中大街路口)以南,平西大街(龙江大道路口至平安大道路口)以东,育才路以东,平中大街(龙江大道路口至财苑小区东门)以西,时尚金领小区及其以北。③区三小、区七小公共学区中的以下区域也同时属于区八小的学区,即该区域实行多校划片招生的方式:平西大街(区财政局至宁西铁路)以东,鑫和园胡同以西。


       区三小、区七小公共学区:宁西铁路以南,龙江大道(平西大街路口至平东路路口)以北。该区域实行多校划片招生的方式,学生可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所学校报名。


(二)初中
        市一中:①南京大道以南,平中大街以西,平桥大道以北,京广铁路以东(平桥区域)。②平中大街以东的油脂厂、市六高、林业局、区一小、市第四医院等单位以及啤酒厂、区党校、种子公司、财政局、乡镇企业局等原办公地点及其原家属院。


      市五中:①南京大道以南,平中大街(南京大道路口至农林路口)以东,农林路以北,京港澳高速(平东办事处辖区)以西;平中大街以东划到市一中的单位除外。②农林路东段以南,南一胡同、平电胡同以东,平桥大道以北。


      区外国语中学:①平桥大道以南(平桥城区办事处辖区),浉河北路以南区直行政及企事业单位、学校,高校。②农林路西段以南,南一胡同、平电胡同以西,平中大街以东。


二、招生对象

 

        在平桥城区招生学校学区范围内、符合报名要求的适龄儿童少年。

 

        小学(一年级):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以居民户口薄信息为准)的儿童。


        初中(七年级):2023年小学毕业生。


三、报名时间与地点

 

(一)报名时间
7月6日至8日,户口在学区内的学生入学登记。
7月9日至12日,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
符合条件但未在以上规定时间内报名的,可于8月16日至17日补报。

 

(二)报名地点
根据实际居住地到所属学区学校报名。


四、报名登记注册材料准备

 

        1.现役军人子女:向区武装部提供学生父母(或一方)军人军官(士官)证、父母结婚证、户口本、加盖部队政治部门公章的集体报名表或公函,由区武装部审核后统一报送区教体局,优先安排入学。


        2.户口在学区内的学生:实行以户口本、房屋产权证明为依据的招生入学方式。


       3.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提供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方面的证明材料,主要实行以以下四种证明材料之一为依据的入学方式:①居住证、房产证明;②居住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③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社保参保凭证、学区内居住的合法证明(居住证或住房证明);④工商营业执照、学区内居住的合法证明(居住证或住房证明)。


以上相关材料信息由学校对接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核查。


五、报名及录取程序

 

        1.①各学生家长提前准备好学生报名所需的信息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对应学区学校初验。②初审通过后,在学校指导下由学生家长或监护人进入“河南省基础教育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ywzs.jyt.henan.gov.cn)中的义务教育招生端口在招生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登记虚假信息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资格)。③学校在招生网上审核学生相关信息,完成学生报名资格审核,并发布录取结果;对不符合本校录取条件的学生报名信息予以退回、删除,并以适当方式及时告知。④区教体局在招生平台上审核合格后上传。

 

      2.对需要入户调查的,由各学校安排适当时间入户调查。经调查确认符合学区内入学条件的,予以录取。

 

     3.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和学校学位承载能力的,经区教体局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把网上注册报名符合入学条件而未被相关学校录取的学生调配到有富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六、招生学校咨询电话

 

区一小:0376-3771071

区二小:0376-3775001
区三小:0376-3801548
区四小(原区一小东校区):0376-3798116
区五小(原外国语小学):0376-8191968
区六小(原龙江路小学):0376-3789986
区七小(原光明路学校):15037630101
区八小(原育才小学):0376-3711659
市一中:0376-3776370
市五中:0376-3799508
区外国语中学:0376-3089288 

 

七、投诉举报电话

 

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股:0376-3800238

区教体局机关纪委:0376-3800284
区教体局信访室:0376-3711933
区教体局党风行风股:0376-3718556

 

平桥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6月9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