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春光无限 等风也等你 | 千年灵山—2023年罗山非遗民俗文化节邀你来打卡!

2023-04-17 来源:乡村频道·播报河南

        四月芳菲盛,人间仲春时。由罗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千年灵山——2023年(中国·信阳)罗山非遗民俗文化节》将于4月20日拉开帷幕,众多非遗产品展示体验、本地民俗文化表演、外来非遗节目献技、传统文化、现代艺术、风味美食多元交融,这场盛会必然是你我最美的期待。

 

        “灵山要办民俗文化节了,到时候不仅有美食、特产,还有民俗展演……”这两天,这个消息在坊间不胫而走。“山门前广场上已经搭起了帐篷,传统武术、醒狮表演、传统戏剧曲艺、皮影戏、花鼓戏、划旱船等非遗展演等已准备就绪。节目的编排、场地的布置等前期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4月15日,在灵山风景区的非遗民俗文化节主场地,活动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豫南地区历史悠久、影响深远、规模宏大的传统民俗活动,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十五期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聚集于此。如今,罗山县深挖传统民俗,传承民俗文化,秉承“活跃经济、推介整个罗山县全域旅游”理念,增加形式、丰富内涵,打造新时代的传统盛会。

 

        据了解,这场寄托着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千年盛会,也是第三十一届信阳茶文化节罗山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罗山县与外界经济交流、文化交往、产业交融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罗山县委、县政府依托罗山优越的地理位置、珍贵的红色资源、良好的自然生态、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扬优势、补短板、建载体、强保障,坚持文旅融合,不断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精彩东大门、品质新罗山”。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