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汇聚青春热血 点燃生命希望 ——争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倡议书

2023-03-30 来源:平桥区红十字会

全区的广大青年朋友们:


        当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享受着生命的馈赠之时,是否会想到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一群在死亡线边缘挣扎的人正苦苦期盼着、等待着生命的延续! 在我国每年要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而且50%以上是儿童。他们中的多数人本可以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而获得新生,但由于找不到配型相合的志愿捐献者,他们只能面对死亡。而你、我、我们每一个18至45岁周岁的健康人(男性1979以后),(女性1981以后),有献血经历了解造血干细胞知识及过程,本人自愿,家人支持,只要勇敢地伸出手臂,就可能将他们拉回生的世界!


        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它其实与献血一样,科学、安全,它需要的仅仅是忍受短暂轻微不适的勇气。当承载着爱心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挽回了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你还会去在意那轻微的不适感么?试过,才会发现奉献其实一点都不难;试过,才会发现给予比索取更加地幸福。因为您的捐献而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其意义无异于延续了您自己的生命!您的人生将因此变得更加美丽而富有意义!


        广大青年朋友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为他人、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此,区红十字会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踊跃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人人争当志愿者。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勇敢地伸出您的手臂,汇聚青春热血,传递生命希望,共同谱写一曲互助、友爱的奉献之歌!


                                 平桥区红十字会
2023年3月30日


招募志愿者流程:

        1.采集8-10ml静脉血,填写信息登记表-2.入库(中华骨髓库)-3.初筛-4.高分辨-5.体检-6.捐献

 

平桥区目前成功捐献4例:
        1.周国礼,男,1977年,龙井乡中心学校团委书记,2010年郑州成功捐献。
        2.周富洋,男,1986年,高梁店乡卫生院副院长,2017年郑州成功捐献。
        3.董雨露,男,1989年,平桥区妇幼保健院公卫科科长,2019年郑州成功捐献。
        4.訾卫,男,1987年,平桥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2020年郑州成功捐献,

 

咨询电话: 0376-3702787      

平桥区红十字会
          
 

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



        1、什么是造血干细胞?它能再生吗?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细胞。造血干细胞来源于红骨髓,可以经血流迁移到外周血液循环中,不会因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损坏造血功能。


        2、什么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正常人的造血干细胞通过静脉输注到患者体内,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达到治疗某些疾病的目的,此一过程即为造血干细胞移植。


        3、造血干细胞移植能治疗哪些疾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性、地中海贫血、急性放射病、某些恶性实体瘤、淋巴瘤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方法。

 

        4、捐献造血干细胞影响身体健康吗?不会。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5、如何采集造血干细胞?我们国家采用的方法是通过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过程很简单:采集前注射动员剂。目的是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以满足移植需要。动员剂对人体健康没有副作用,不过有些人会出现肌肉酸疼等症状,但停药后会自行消失。采集时,供者的左右手臂都插上一根输血管,输血管与细胞分离机相连。血液从供者的右臂抽出,经过血液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再把剩下的血液通过输血管由左臂送回体内。


        6、捐献者大约需采集多少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量是根据患者体重决定的,一般体重的,大约需采集10克的造血干细胞(100-200毫升混悬液)。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