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气象局:扎实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助力防灾减灾

2022-12-13

      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是有效提升基层气象业务基础的重要手段。2022年信阳市平桥区气象局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围绕数据可用率、数据传输率、业务可用性、用户满意率的质量目标,持续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稳步提升我区气象观测业务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自2019年全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推进以来,平桥区气象局按照“策划、实施、检查、改进”(PDCA)管理模式,不断优化改善气象技术装备和气象数据业务质量管理等,推进气象观测系统自我改善机制有效运行。


      区气象局通过不断实践、应用,反复思考关键点、工作瓶颈等,通过引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建立了全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气象观测业务发展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得到全面增强,观测数据认可度、预报精准度以及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平桥区防治减灾体系建设及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