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创意花灯DIY

2022-09-13 来源:平桥区图书馆

      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

 

 

      为了庆祝中秋佳节,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9月10日下午,平桥区图书馆特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我们的节日”——月满中秋·创意DIY手工花灯制作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传统文化,并通过花灯制作增强其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让他们在动手的同时收获快乐。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及传说,并和小朋友们做了关于中秋诗词的互动,大家争先恐后的回答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随后,又讲解了花灯制作步骤,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主创新能力,制作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花灯,让小朋友们对中秋的节日传统有所认识。

 


 

      通过活动,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热爱,弘扬了我们伟大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