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温馨提示 信阳疾控提醒来(返)信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09-01

信阳市疾控中心关于

加强来(返)信人员主动报备的提示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点多面广的态势,海南、新疆、西藏等重点地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假期旅游和大学生返校流动频繁,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加大,为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信阳市疾控中心现就进一步加强来(返)信人员报备事项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返信人员要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主动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践行“知政策、懂政策、主动报备、自觉配合”的疫情防控责任,紧紧筑牢严防疫情输入屏障。

 

        报备范围:省外来(返)信人员和省内风险地区人员。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作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报备方式:1.登录“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系统--社区报备进行报备;2.登录“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社区报备进行报备。

 

       报备要求:提前报备、主动报备、补录报备。

 

二、风险人员管控措施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为防止疫情蔓延扩散,需要对风险人员进行管控,全国高中风险区划定请参考“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

 

        1、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对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4、传播风险较高的特殊区域,根据风险研判结果,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