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平桥区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2021-02-09 来源:平桥区卫健委 作者:周凡

  “你好,我是双湾组的王某,今天居家隔离的测量体温为37.6℃,且有咳嗽,咽疼等症状,特向你报告”。“你好,我是双湾组网格员刘伟……”在平桥区陆庙村图书室门前广场上,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在几通电话后,市四院的救护车从广场边徐徐开进,患者王某、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首先送至相应医院。同时,疾控中心消毒组人员对王某家中进行消毒,另一组对检测样点设置进行指导,陆庙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各村民组组长带领居民按时来采样地点。这是模拟演练返乡人员王某在家隔离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检测结果为阳性时的情景。

 


  2021年2月7日9点半,消毒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杀后,由平桥区疫情指防控挥部主办的平桥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广场一边是疫情指挥部会场,王某确诊信息上报疾控中心后,演练指挥长、平桥区副区长陈寅立即通知流调组开展口性病学调查,确定风险等级,进行流调演练的结果,专家咨询委员会在会上对疫情进行研判分析,确定为中等级风险,建议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预案,陈寅安排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发送患者乘车信息。广场另一边,西边是市四院、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队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准备记录采样,东边是村民拿着身份证测温进入一米隔离检测区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随着情景推进,指挥席有部署,观摩席上所到环节的负责人现场安排,对于一些衔接上的环节、疑问及现场提出的其他情况,几个部门轮流发言,讨论,敲定。10点50分,在最后一名村民接受完检测后,医疗组将标本移交给检验机构接样人员,对运转箱外包装进行消毒送上车后,陈寅指挥长随即收到陆庙检测人员数据电话汇报,各医院负责人陆续汇报入院人员后续进展情况,直至解除隔离,演练结束。

 

 

  从发现上报、到全员检测,整个演练过程紧急而有序,展示了平桥区应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和规范协同能力,医疗队凭着扎实的技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一定数量的核酸采样和检测任务,通过了新冠肺炎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工作能力的考验,发挥了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支撑作用。

 


  平桥办事处、平西办事处、平东办事处、震雷山办事处及参演单位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