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平桥区第四例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

2020-12-18 来源:平桥区卫健委 作者:张 伟 周 凡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室,经过2个半个小时的采集工作,顺利从信阳市平桥区捐献者訾卫体内采集16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后相关人员迅速行动,将生命的种子第一时间送到患者所在医院开展移植,展开生命的接力。

 


  造血干细胞移植适用于治疗造血系统恶性疾病(如白血病、淋巴瘤),难治性血液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纤维化),实体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被誉为“生命的种子”,自河南省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来,平桥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此次訾卫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完成,是平桥区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第四例,信阳第33例,河南省第924例,全国10614例。

 


  捐献者訾卫是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中医院一名急诊科主任,做为医疗工作者,訾卫比常人更明白造血干细胞对于病人的意义,当他得知与患者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决定要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拿出专业的医学知识,给家人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安慰担心的家人。到了省人民医院,按照捐献方案要求,訾卫开始4天8针动员剂注射,期间要高营养饮食,注意保暖,身体出现腰酸背痛、乏力,类似感冒症状,訾卫用医学知识主动调节,克服不适,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为捐献做好准备。

 


  采集结束后,河南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领导、专家为訾卫颁发荣誉证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