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平凡的岗位,她却活出不平凡的精彩

2020-03-08 来源:平桥区医保局城乡居民中心 作者:陈春仁

        作为新世纪的女性,我们感到幸运、欣慰和自豪的是:世纪初我们的前辈——以秋瑾、宋庆龄等为代表的女性先驱者们,为妇女的自身解放曾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她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幸福的今天。
 
        英雄固然令人敬仰,然而今天的我们,生活在这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更多则是由平凡的人组成,平凡才是这个社会的主色调。
 
        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女同志,她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却活出了自己的另一番精彩……
 
        她叫赵霞,女,1981年出生,毕业于信阳卫校,是平桥区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
        
        
        自2007年医保中心成立以来,赵霞一直负责住院患者的相关手续、病历审核。十几年来,经她的手审核了两万余份住院病历,她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等违规病历下处罚通知一千余份,从未出过差错,为国家挽回损失数百万元。
 
        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赵霞就深深意识到自己从事的是一项涉及国计民生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她始终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打铁先得自身硬”,她深深知道,只有熟练的掌握国家各项基本政策,执行处罚时才能让对方心服口服。
        
        赵霞负责的是住院病历审核工作,每个月都有几百份的病历要进行审核,为此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但是为了医保基金的安全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她没有对领导和同事们抱怨一句,每天依然埋头沉浸在浩瀚如海的病历堆中。
 
        “医保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保命钱,直接关系到国家医保制度体系的巩固完善和广大参保群众基本医疗保障的切身利益,谁都别想对它动歪心思。”每当有医疗机构负责人劝她不要太认真、求她高抬贵手的时候,她就这样回应。在审核过程中赵霞发现有的定点医疗机构病历书写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病情变化的用药情况记录不及时,造成病历不完善现象;有些医生对慢性病用药范围的标准掌握不清楚,对参保人群宣传不够。针对这些情况,她都及时向对方指出病历中不合理地方,并按医保要求,提醒、监督、规范定点医疗机构,从而杜绝减少了医保基金的不合理费用的发生。
2019年12月的一天,赵霞在工作期间下楼梯不小心一脚踩空,摔倒在地,腿当时就肿起来不能走路,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她在家休息一个星期。但是赵霞想到这月还有病历没有审完,会影响医院的医保拨款。她不听医生和家人的劝告,还是瘸着腿坚持每天去上班直到把当月病历审完。
 
        “我们从事的工作让别人看来,是有一些权利的,但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个所谓的权利不是哪一个人的,你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政府、代表着医疗保障局,遇事一定三思而后行,绝不能做出坑害国家、坑害人民的事情。”这是赵霞在科务会经常说的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经常有来请客吃饭的,都被她挡了回去。不仅如此,每到年终评优评先进时,她总是把名额让给科里的其他同志,自己从不把成绩揽在一个人手里。她认为,一个科室之所以有凝聚力、有战斗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们为有这样一个和谐氛围的集体自豪,为有赵大姐这样的同事而骄傲。”科里年轻的同事对赵霞这样评价。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