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信阳冠状病毒防护办致广大居民一封信(附音频)

2020-01-25 来源: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广大市民朋友们,各位父老乡亲,各位武汉返信老乡、武汉来信亲友: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新年好!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高度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冠状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感染后,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少数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和器官衰竭等。专家指出,该病毒具有人际间传播能力。

 

  配合作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倡议:

 

  1、坚持科学预防。多喝水,勤洗手;常通风,保清洁;多锻炼,不熬夜;少聚会,不串门。倡导只电话问候,不相互拜年。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和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2、加强自我防护。少出门,尽量不到人多且密闭的环境,尽量避免乘坐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必须外出时,要戴一次性外科口罩(至少两层)或者N95口罩,口罩最长4小时或被水汽浸湿时及时更换。

 

  3、坚持理性出行。外出旅游,务必避开疫情较重地区。现在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并请您劝告在武汉的亲人或朋友,能不回信阳的就不回。

 

  4、健康安全饮食。不食用野生动物。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场所。

 

  5、做好健康登记。请1月10日后从武汉返信老乡、武汉来信亲友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主动报告所住村、街道居委会,做好健康登记,居家隔离14天。第二,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指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第三,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我们不能轻忽而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万众一心,群防群控,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回家路长,愿所有逆行者平安健康!
      

  鼠年即至,愿天佑中华同胞皆无恙!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如意吉祥!
       

 

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