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快讯 > 浏览

平桥区脱贫攻坚测试题答案出来啦!看看你都做对了吗

2018-10-16 来源:平桥区脱贫攻坚指挥部

 

一、“一个方略”是什么?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是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

 

二、“两个确保”是什么?
  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

 

三、“三个格外”是什么?
  对各类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

 

四、“四个切实”是什么?
  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

 

五、“五个一批”是什么?
  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六“六个精准”是什么?
  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七“七个强化”是什么?
  强化领导责任 强化资金投入  强化部门协同  强化东西协作  强化社会合力  强化基层活力   强化任务落实 
  
八、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要解决好哪四个问题?

  要重点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

 

九、从2018年1月1日起,农村低保补助标准A类、B类、C类每人每月分别是多少?残疾人补贴分别是多少?农村五保补助标准是多少?
   A类每人每月164元,B类每人每月154元,C类每个每月144元。一二级残疾人生活补贴是60元每人每月,三四级低保贫困户生活补贴60元每人每月,一二级低保贫困户享受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60元每人每月,农村五保补助标准是4486元。

 

十、请写2018年出贫困户退出标准?
  (1)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条件,年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即吃穿不愁(包括安全饮用水);
  (2)适龄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家庭无因贫辍学学生;
  (3)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有救助;
  (4)住房条件有明显改善,有符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农村危房改造最低建设要求》的安全住房;
  (5)人均纯收入超过3400元(按年增长6%的标准测算)。


十一、请写出河南省脱贫攻坚贫困村退出标准?
   1.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2.有一条通村公路实现硬化;3具备条件的村实现通客运班车;4农村饮用水符合安全卫生评价指标体系要求;5基本满足生产生活用电需求;6.广播电视户户通;7.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8有标准化卫生室;9.有合格乡村医生或执业(助理)医师 ;10基本实现通宽带;11贫困村发展有产业项目;12.实现有村集体经济收入。

 

十二、强化精准帮扶要扎实抓好哪“三支队伍”的建设?

  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

 

十三、“五级责任体系”具体指哪五级?
  市县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査责任

 

十四、河南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中要打好哪“四个硬仗”?
  产业扶贫硬仗、就业创业扶贫硬仗、生态扶贫硬仗、金融扶贫硬仗。


十五、河南省脱贫攻三年行动计划中开展的“五项行动”是什么?
  健康扶贫行动、教育扶贫行动、扶贫助残行动、易地搬迁行动、危房改造清零行动。

 

十六、河南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中实施的“四项工程”是什么?
  交通扶贫工程、饮水安全工程,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环境整治工程

 

十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常委扩大会时对兰考的改革发展提出的“三个起来”是什么?
  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十八、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提出的八点要求是什么?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
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注重激发内生动力。

 

十九、河南省脱贫攻坚“五个办法”是什么?
  《河南省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及管理办法》《河南省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河南省贫困退出实施办法》《河南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

 

二十、平桥区目前还有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少户多少人、贫困村多少个?

  2018年预计脱贫多少人、多少村?目前还有贫困村 22 个,贫困人口 5105 户 10688 人,2018年预计脱贫4580人,11个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