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河南信阳平桥区:“第六届信阳市健康科普技能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4-04-01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周帆

        为进一步挖掘、培育和储备科普人才,促进健康科普惠及民生,助力“共建健康信阳,共享美好生活”亮丽品牌,2024年3月22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组织举办“第六届信阳市健康科普技能竞赛”平桥区选拔赛。

 


选拔赛现场 周帆 摄

 

        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版)》相关内容,比赛分为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老年人健康、近视防控等八个主题,参赛选手按照主题分类抽签,依次登台。

 

        台下人员全神贯注,台上选手活力满满,根据自己准备的科普内容,或诙谐或通俗地娓娓道来。中医养生主题参赛作品《认识这种中药“金不换”》把罗汉果的样貌特征、作用效果以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用广告的方式展示出来;肖店乡卫生院护士根据和高血糖患者打交道的经验,用身边诊疗成功案例向大家说明糖尿病的治疗与预防和生活中的日常管理和自我检测,让人印象深刻……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7名优秀选手将作为平桥区初赛代表参加市级健康科普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激励了平桥区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医疗工作中对群众健康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了个人的健康科普能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