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平桥区:“客运直达班车”覆盖所有行政村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作者:吴彦飞 王清明

  “过去,到镇里赶个集,都得走好几里路,现在村村都通了客运班车,上车一块钱,出门方便多了。”近日,洋河镇大山头村村民张安宜在离家500余米远的乡村公路上,坐上了开往镇里的客运班车,一路上,老张脸上透露出幸福的喜悦,向记者讲诉他身边的变化。“扶贫道路修通以后,坐车的问题也解决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啊!”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发展,加速实现“村村通”客车、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客运公交化的目标,信阳市平桥区在建好“四好农村路”的基础上,围绕脱贫攻坚,致力于改善农村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大力实施交通扶贫。


  在平桥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平桥区交通运输局用两个多月的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各个行政村实地进行调查摸底,科学规划经营线路,为客运通车谋好篇布好局。按照“政府主导、行业主管、便民利民、政策保障、市场运作”的原则,采取政府公开采购村村通客车、社会服务的模式,区财政将投入资金近2009万元作为“村村通”客车的专项资金,由运输公司投资360万元购买30辆9座客车和延伸线路14条,直达未通车的行政村,同时在全区60个贫困村分别新建一处便民候车亭,在各乡镇、国道、省道沿途人口密集地建设277个候车公示牌,以满足通班车需求。


  “村村通”客车开通后,打通了农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安全车、经济车、便捷车,全区农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也实现了全区所有行政村通客运直达班车全覆盖。


  “开通农村客运村村通班车,一方面是对我们公司现有运输线路的重新整合,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增加了企业收益,另一方面也拓展了客运业务,方便了农村人民群众,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有信心把好事做好、让公司放心、让群众满意!”平桥金桥客运公司冯师傅说。


  平桥区交通运输局运管员雷雨说,“班车开通以来,我们运管部门加强了对村村通客运班车和运输监管,确保运输客车车况良好、遵章运营,确保乘客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