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平桥区 扶贫车间奏响“欢乐曲”

2018-09-1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刘宏冰 唐媛媛 代盼盼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肖店乡三台社区的“扶贫车间”里,“嗡嗡嗡”的美妙声响中,6条生产线上一台台缝纫机飞快旋转,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一件件漂亮的服装下线、打包。
   
   “在家门口打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收入稳定有保障,还能照顾家。”刘台村贫困户王巧一边操作缝纫机,一边高兴地回答记者的问题。
   
  王巧是肖店乡首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丈夫两年前患上尿毒症,每月高额的治疗费用使原本贫寒的家境雪上加霜。年初搬入安置房后,王巧参加了“扶贫车间”的免费培训,成为首批签约员工之一,家人和孩子也享受到了相应的政策补贴。
   
  送钱送物不如送岗位。2017年,肖店乡与信阳千锦时装有限公司合作,在三台安置区内建起了一座占地1800平方米的大型服装生产车间,让全乡近200名贫困群众变身“产业工人”,圆了他们家门口脱贫致富的梦想。
   
  “幸福生活有奔头!”这是在扶贫车间打工的贫困群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肖店乡党委书记叶春告诉记者,“扶贫车间”已通过务工就业先期带动93户搬迁户增收,160名贫困人口和1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