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每天早起颂经典,信阳这群孩子连玩儿游戏都少了

2018-08-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何泽壵 王友 叶琴


  7月26日清晨6点,家住光明路附近的平桥二小四年级学生涂思阳就早早起床,背上书包,带着小板凳,高高兴兴地牵着妈妈的手,一蹦一跳地来到平桥区会展中心的大广场上,与陆续赶到的600多名小学生一起,在一名暑期志愿者老师的领读下,开启了朗读国学经典的晨读时光。
  
  从期末考试结束至今,妈妈陈慧昌已经陪着她坚持了25天。涂妈妈是班级家委会成员,从孩子上小学开始,她就非常支持学校发起的晨读颂经典活动,上学期间在教室读,放假了在学校和老师的引导下,大伙儿就相约着到广场上读。
  
  “坚持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思阳背会了很多国学经典名篇,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早睡早起,课外阅读、家庭作业都很自觉,最主要的是她从中学到了不少道理,变得更有礼貌了,学会了体贴父母,帮助他人。”谈起晨读带给孩子的巨大变化,陈慧昌很是高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