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河南日报:十年如一日 李传斌为啥甘做“出气筒”

2018-08-0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张俊红

  十年间,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清淮村先后发生两件事,一直让大伙儿津津乐道,都与村党支部书记李传斌有关。
   
  2008年春,放着矿山大老板不干的李传斌,被省里那位当民政厅领导的高中同学“连骂带哄”,回村当起了已空缺多年的村党支部书记。乡亲们都说他,“放着舒服日子不过,来当‘出气筒’!”
   
  2018年春,因修建出山店水库,地肥水美的清淮村近5500人全搬进明港镇吴塘移民新社区,出门就是镇政府、闹市区,国道、高速、机场近在咫尺。群众心里乐开了花:“多亏了李支书,咱们掉进福窝了!”
   
  但最初清淮村搬迁是被分流到三个安置点,方案一公布,村民们炸了锅。
   
   “乡里乡亲一块儿惯了,不愿意分开。”6月20日,回首往事,李传斌苦笑着解释。
   
  一户户询问去处,一家家征求意见,从村里到镇里、区里、再到市里,李传斌来回跑,把群众意见反映上去,上级最终修改了安置方案,这才有了吴塘移民新社区。
   
  能不能让村民们痛痛快快地搬走,是移民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1353户村民千奇百怪的诉求,李传斌和村干部们只能不厌其烦地反复讲政策,顶着村民唾沫一遍遍地劝。用东里组56岁村民胡忠霞的话说,那真是“吃了不少苦,挨了不少骂,天天身后跟一群,手里电话都烫人。”
   
  中西组村民李某江,2014年在路边盖了40平方米的简易房开小卖部,搬迁时他要求按住房标准赔,可移民政策规定自2011年国家停建令下发后修建的建筑物一律不赔偿。要求得不到满足的他,干脆把铺盖卷搬进了移民项目部。
   
  李传斌耐着性子反复劝,又迂回找他几个亲戚朋友问详情,了解到他家无积蓄,凑不够新房款,实在没法才耍“蛮”。
   
  李传斌仔细一调查,全村凑不够新房款的竟有300多户。情况反映上去,经多方协调,最终出台了先搬进新房、后分期付款的方案,让所有困难户都住进了新房。
   
  4月18日,最后一户杜某强在搬迁协议上签完字,李传斌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家家户户忙着搬新家、憧憬着幸福生活时,李传斌又开始忙着在移民新区建艾蒿加工厂、服装加工厂。“要发展产业,乡亲们搬来了,总不能喝西北风啊!”李传斌说。
   
  “老支书这些年把媳妇和老母亲丢在家,十天半个月回不去是常事。去年母亲去世,只请了三天假。就这还经常被不理解的群众追着骂……”
   
  村妇联主任朱桂香没说几句,就被李传斌打断了:“谁让咱是村干部、是共产党员,群众遇到事,心里有委曲,他不找咱、不骂咱,还能找谁?还能骂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