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信阳日报:惊险!途遇4人溺水,信阳这位66岁老人3次下水相救

2018-07-10 来源:微信公众号“信阳日报” 作者:李亚云

  “60多岁的老人,看到别人遇险,不顾自己安危,3次跳下水救人,真是了不起!”近日,在我市平桥区平昌乡灌塘村,6旬老人李守发救人的英勇事迹在左邻右舍间传颂开来,乡亲们纷纷为李守发竖起大拇指。事发当天,途遇4人溺水的李守发先后救起2个孩子和1位中年妇女,被救3人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3次下水救人的李守发(受访者供图)

  事故发生在7月3日,当天傍晚6时许,刚吃完晚饭的李守发路过灌塘村村头河堰时,远远地听见岸边有人呼救。李守发奔跑着赶到河堰边。眼前的景象让李守发心惊肉跳:池塘里4人落水,其中还有2个小孩。“4个人都头朝下的立着,没有动静。”据李守发目测,当时4人都已经失去意识,陷入昏迷。

  “当时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救人!”李守发迅速脱掉衣服,跳进水中。“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半天没有浮上来,没想到水那么深。”顾不上水深水凉,从水里浮上水面后,李守发迅速向离自己最近,也是年龄最小的落水者游去。捞起这个一岁多的孩子,李守发拼全力向岸边游去。“当时心里就想着快点,快点,快点,水里还有人要救!”

  将孩子推上岸后,李守发丝毫没敢耽搁,再一次跳入水中。奋力游到落水中年妇女身边,李守发十分费力地将人带向岸边。此时,乡邻们都闻声赶来了,大家在岸边将落水妇女拉到岸上,并对救上来的两人展开急救。 两次下水的李守发此刻已经筋疲力尽,但闻声前来的乡亲们大多都是年迈的老人,没有人会游泳。

  “水里还有个孩子啊,不能不救。”心里这样想着,顾不上犹豫,李守发咬咬牙,第三次跳进水中。“当时已经累得两眼发黑,但我还是咬牙坚持,游到孩子身边。”抱起这个四岁多的孩子,李守发拼尽全身最后的力气返回到岸上。

  此时,岸边的乡亲们已经找来长竹竿,将落水的孩子奶奶慢慢移到岸边,并将人拉上岸。李守发上岸后,穿上衣服加入了急救的队伍。“我掰开最后救起来的老人的嘴,发现已经没有了呼吸,人当场就不行了。”随后赶到现场的120急救车将救起的3名落水者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把人都救起来,安置好,才觉得冷,直打哆嗦。”接连3次下水救人的李守发松了一口气,累得瘫倒在地。在众人的搀扶下,他回到了自己家中。救人后的李守发患上了重感冒,吃了几天药才有所好转。

  “真是不知道拿什么感谢他,我们两家素不相识,人家是舍了命救了我的俩孙子。”得救的两个孩子的爷爷朱成明带着一家人向李守发登门致谢。因为刚刚失去老伴,老人心情很沉痛。

  李守发救人的事迹很快在乡亲们口中传开了。最近几日,田间地头遇见他,大家问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一次次下水,你都不害怕吗?”李守发回答说:“遇到那种情况,都不讲什么后果了,就想着去救人。再说,能把两个小孩救起来,我一个糟老头子,死了也值得!”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