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河南日报:平桥区 “爱心超市”助脱贫

2018-06-2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刘宏冰 唐媛媛

  “老吴,快点走,拿上积分卡,咱一起去爱心超市兑换东西去。”5月22日,一吃过早饭,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尖山村的贫困户汪再海,就大声招呼着邻居吴常贵一起去爱心超市。
   
  汪再海口中的“爱心超市”与众不同。这个超市不仅不对外销售,而且来这里“购物”必须是持有“爱心积分卡”的本村村民。不然,就算有钱也买不到东西。
   
  尖山村爱心超市不大,只有20多平方米,商品却琳琅满目,摆放得井然有序。几位村民正在货架前精心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与普通超市不同的是,这里每件商品对应的标签上标注的不是商品价格,而是兑换所需的积分分值。
   
  正在超市里忙活的志愿服务者马晓宇说:“尖山村‘两委’为每户村民发放‘爱心积分卡’,每月给予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不同的基础分值,村民通过参加扶贫知识竞赛、庭院卫生评比、集体劳动等活动获得积分,在每周的爱心超市兑换日时,村民用积分兑换所需商品。”
   
  据邢集镇党委书记肖同庆介绍,“爱心超市”是今年平桥区坚持“扶贫先扶志”理念,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用劳动换取积分,用积分兑换商品,以激励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尖山村作为全区试点村,“爱心超市”自今年1月运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已累计收到捐款捐物5万余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