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河南日报:平桥区植树添绿小风景大民生

2018-06-25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刘宏冰通讯员唐媛媛

  初夏时节,信阳市平桥城区主干道两侧一排排移动式花箱迎风招展,近千株茶花依然怒放,市民、游人竞相拍照留影。
   
  据了解,从去年年底全面铺开“植树添绿”工作至今,平桥区已完成造林5.457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5%,其中山区造林3.86万亩,廊道、村镇、城郊造林1.022万亩。
   
  6月5日,平桥区市政管理服务局园林所柳青告诉记者,按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求,全区抢抓春季植树良机,统一规划实施了平中大街、平西路、龙江大道、平安大道和世纪广场等道路区域的绿化升级改造工程,增植和更换金森女贞、红叶石楠等苗木10余种,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享受“绿色福利”。
   
  打造依山傍水、错落有致、疏密有度、通风透气、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生态宜居城市,是平桥区新年之初立下的惠民“军令状”之一,也是以城乡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的生态“主动仗”。
   
  在城区,除了对广场、游园和主次干道进行绿化提升外,今年还启动了平安大道西段、光明路南段、平西路西段等一系列“断头路”“卡脖路”贯通提升工程建设、提质背街小巷、增加停车位、强化市容秩序管理等,以城市“双修”为重点,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打造品质城区。
   
  在乡镇,则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乡村单一树种结构,发展特色林果、种苗花卉、生态观光、林下种养等现代林业,打造特色景观园林基地,建设“食、住、行、游、娱、购”一条龙的林果采摘基地。既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也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
   
  平桥区还以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为重点,着重抓好美丽乡村示范县项目、县乡村道路建设及道路两侧绿化、饮水安全、集镇污水处理、社区活动场所建设等项目,以龙井、肖王、甘岸、长台关等乡镇为试点,逐步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模式,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面貌提档升级,让群众处处享受生态之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