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诵经典,演古今 信阳平桥区“世界读书日”浓浓书香伴春风

2018-04-2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何泽垚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伴随着孩子们清脆的诵读声,4月23日晚,信阳市平桥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经典名篇朗诵会拉开帷幕。一场因读书而起的盛会,让春日平桥洋溢着浓浓的书香。
  
  品味《茶经》,领悟“淮南茶,光州上”的文化自豪;穿越《城阳编钟的前世今生》,回溯楚国宝藏的历史变迁;“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乡村教师带来的清代名家袁枚诗《苔》,句句道出身处乡野的草木初心;世界名篇《灰姑娘》的真情演绎,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晶莹童心……整场经典朗诵会将20篇古今中外文学经典融入12个节目中,通过诵读、情景剧、话剧等不同形式进行全新演绎,参演人员既有普通职工、学校师生、乡村儿童,还邀请到河南广播电视台、省话剧院的专业人士联袂出演,让观众经历了一场对话经典的心灵共振。
  
  礼堂外,春雨正酣;礼堂内,书香怡人。现场1500余个座位座无虚席,许多观众扶老携幼,共同领略书中万象。
  
  据介绍,平桥区将每年4月设立为“平桥区读书月”,通过乡村朗诵会、机关读书会、名家进校园、图书馆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全民阅读打造成平桥闪亮的文化标识。经典名篇朗诵会已经连续举办九个年头,本届还首次开启了网络直播通道,演出当晚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演出的人数达到6.7万余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