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平桥 > 浏览

河南日报:平桥区第一书记跨省请专家

2018-01-27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刘宏冰 王友 王雪阳

  1月17日,湖北省监利县农业局局长陈再兴应约带着农业技术小组,来到平桥区邢集镇程庄村,为村民详细讲解稻虾间作和泡桐栽植技术。

    能够跨省请来农业专家,这得益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平桥区法院法官夏彦。为帮助程庄村甩掉贫困“帽子”,让全村群众都过上富裕生活,驻村后,他从打基础、谋长远出发,想方设法寻找脱贫致富之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夏彦打听到湖北省监利县稻虾间作及泡桐栽植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不错,在经过比较分析后,经过多方协调沟通,才有了这场跨省的“特殊脱贫讲座”。

    在培训班上,专家们“面对面”给村民们分析稻虾间作和泡桐栽植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详细介绍稻虾间作的模式起源、地域优势、放养准备、苗种放养、日常管理、捕捞方法以及田间管理等知识,耐心讲授泡桐栽植技术。为了让村民们有直观的感受,陈再兴还带着技术员一起,跟随村民们到田间地头进行“手把手”指导示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