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2022年公开选聘党校教员公告

2022-07-04

        根据工作需要,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决定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面向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公开选聘2名党校教员(事业编制)。
  

一、报考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自律意识强,社会形象好;
        3、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热爱本职工作,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综合协调能力较强;
        6、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并能熟练运用办公软件。
  

(二)职位条件(须同时具备)
       1、平桥区已登记备案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公)或全供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2、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
       3、学历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政治学类、法学类、公共管理类、文学类;
       4、年龄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公人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在职人员未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同意的;
        3、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4、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未满禁考期限的。

 

二、选聘程序


        本次公开选聘按照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笔试、面试)、考察、公示、试用与办理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本次选聘通过平桥新闻网(http://www.xypq.gov.cn)发布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16日至7月17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2、报名地点: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
    3、报名者在规定时间内持以下材料进行现场报名:①纸质《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一份;②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含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证(含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③本人近期同底板1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片3张。报名者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通过资格审查人员,须现场进行信息采集,并交报名费30元。不接受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报名。
    4、报名人数与拟选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2: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选聘人数。
    5、本次选聘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选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应聘资格。
    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于2022年7月22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持本人身份证和考务票据到报名点(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试
        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考试方式。若报名人数不足20人(含20人),只组织面试,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若报名人数超过20人,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等内容。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2022年7月23日上午9:00至11:00。笔试地点及要求见准考证。
        成绩公布: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见《面试通知单》。
    面试人选的确定:根据笔试成绩,按选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遇有末位成绩出现并列人员,同时进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面试方式: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面试时,如有缺考人员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方可进入下一选聘程序。
    3、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小数。考试总成绩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四)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选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为考察人员。遇有比例内考试总成绩并列的人员,先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考察的人员;如笔试成绩相同,则按学历层次高者优先的顺序等额确定人员;如仍相同,则按出生日期早者优先的顺序等额确定人选。在考察中,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缺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选聘人员,并在平桥新闻网公布,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选聘人员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间不办理调动手续;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调动等手续;不合格的,经党校同意并向区人社局备案后,取消其聘用资格,退回原单位工作。被选聘人员须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不服从组织安排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三、纪律与回避

 

        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察、公示、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选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考试选聘工作由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四、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根据省人社厅、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人事考试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21〕159号)以及平桥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报考人员应自觉接受场所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提供个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五、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平桥新闻网(http://www.xypq.gov.cn)为本次公开选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选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咨询电话: 0376—3790658(平桥区委党校)、 0376—3702769 (平桥区人社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
   

附件:

1、信阳市平桥区2022年公开选聘党校教员职位表
2、信阳市平桥区2022年公开选聘党校教员报名登记表
3、考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4、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


信阳市平桥区2022年公开选聘
党校教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