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 浏览

致广大适龄青年的一封信

2021-01-14 来源:平桥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你们好!2021年征兵工作已经拉开帷幕,我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国防是国家之防,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光荣。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拙工程、希望工程,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安危。“报国自古英雄事”,有国才有家,依法服兵役,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军营,一展报国之志,是每名中华儿女的应尽义务和最佳选择。


  参军有出路,归来有奔头。优秀适龄青年到部队后,有选取士官、考取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工作选择。为吸引更多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兵员质量,国家和省以及地市在学费补偿、退役升学深造、公务员定向招录等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河南省选送入伍的青年,培养出了近300名将军,一大批回乡致富带头人。


  义务兵期间,批准入伍地政府每年给家庭发放优待金,“八一”前足额发放到位。2019年平桥区入伍义务兵优待金城镇户口每人20400元,农村户口每人13725元。从2020年起,平桥区在信阳市优惠政策基础上,给予应征入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0元、大专毕业生每人一次性奖励6000元、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新生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


  广大适龄青年朋友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希望。火热的军营需要你们这些热血儿女投身军事变革大潮之中,祖国的万里长城需要你们这些优秀儿女早日磨砺成锋锐的利剑,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需要你们勇立时代前沿、接受军营洗礼。


  希望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具体政策可从全国征兵网 ( www.gfbzb.gov.cn)进行查询。并实时关注省征兵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号henanzhengbing)和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ygf192781)以及信阳市征兵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号xinyangzhengbing ),及时了解相关征兵信息。


  来吧,亲爱的适龄青年朋友们,成为军人是人生永远的骄傲,参军入伍是青春无悔的选择!军队有你更强大,军营因你更精彩。

 

河南省征兵微信平台           中原国防微信平台        信阳市征兵微信平台

 

                        平桥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1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