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 浏览

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2020-07-29

  根据工作需要,信阳市平桥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村一警”驻村辅警、乡镇街道综治中心辅助工作人员和区直巡防队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公开招聘“一村一警”驻村辅警21名、乡镇综治中心辅助工作人员6名和区直巡防队员10名(详见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二、招聘条件


  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适应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符合招聘职位的学历要求;  
5.符合招聘职位年龄要求;  
6.符合招聘职位户籍要求;  
7.符合招聘职位身高要求。 
详见《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3.被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4.曾因违反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被解聘的;  
5.家庭成员以及近亲属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6.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招聘方法  

 

  本次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按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笔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7日至8月9日每天上午8:00 - 12:00,下午15:00 - 18:00。  
2.报名地点: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平桥区世界城小区)。
3.报名方法及要求:报名时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毕业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及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吋彩色照片3张,到报名点报名。报名时填写《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可登录平桥新闻网网站下载打印)一式一份。报名时只填报职位代码,不填写具体岗位,待聘用公示期满后依据本人报考职位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挑选聘用岗位(女性优先)。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按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30元。
4.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2: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各招聘职位因报名人数不足的,招聘名额可互相调剂)。
5.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于2020年8月15日8:00 - 12:00,下午15:00 - 18:00持本人身份证及报名考务费票据到现场报名地点(平桥区外国语小学)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即取消其应聘资格。  

 

(二)考试(笔试)   

 

  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一科,满分100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等内容。 

 
  考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2020年8月16日上午9:00-11:00进行笔试,笔试地点及要求见准考证。考试成绩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其他任何组织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班。

 

(三)体检 

 

  根据考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在体检中,若合格人员少于拟聘用人数时,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的内容和办法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规定进行。体检时间及要求在平桥新闻网网站发布。 

 

(四)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   
  

  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发〔2013〕2号)和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考察政审的有关规定执行。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五)公示
     

  根据考试成绩、体检和考察情况,按招聘职位1:1比例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3天。  

 

(六)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或委托劳务派遣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与被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终止劳动合同,考核合格的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内表现不好、不能完成工作任务的,解除其劳动合同,停止发放工资,停止缴纳社会保险费。            
    

四、身份及待遇


1.身份:本次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为政府购买服务聘用人员,不具有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身份。 
2.待遇:此次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每人每月3000元(含单位和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3.根据工作需要,配备必要的服装、装备。  

 

五、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平桥新闻网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平桥新闻网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0376—3782815(平桥区委政法委政治处),0376-3702769(平桥区人社局)。

 

六、特别要求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聘人员参加现场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前应自觉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的方可进入。报考人员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附件:
1.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2.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3.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一村一警”岗位计划表


                  
         信阳市平桥区2020年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9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