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公示 > 浏览

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活动的紧急通知

2018-05-28 来源:平桥区河砂资源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佚名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办事处、管理区,区政府各部门,各砂场业主: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从2018年5月24日起,全区禁止一切河道(水库)采砂活动,现就有关问题紧急通知如下:

  一、禁止全区所有河道(水库)范围内的一切采砂活动,禁止河砂运输和销售行为。河道内所有采砂船只和机械设备一律撤离上岸,无法撤离上岸的船只和设备务必于两天内将所有采砂船只及设备吊离上岸。对拒不配合的采砂业主,区河砂整治指挥部将采取集中统一行动。

  二、迅速开展河床平复工作。从即日起要出动机械,对辖区内局部造成破坏的淮河河床进行平整修复。淮河河道内所有已开采堆砂,体量较小的立即要就地推平,砂堆体量较大一时无法清运的必须全覆盖,防止造成扬尘污染。

  三、继续开展清河行动。严格按照《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全面清理辖区河道内的垃圾、杂物和违障建筑物,确保河流达到“三清一洁一平”。

  四、关闭一切河砂超市。312国道、107国道、335省道和所有县乡道路两侧河砂超市一律关闭,砂堆必须进行全覆盖,场区外要进行冲淋和清理整顿。

  五、对开采、运输和销售河砂,违反禁采、禁运、禁售要求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六、沿淮各涉砂乡镇要切实负起责任,区督查局要加强督导,水利、公安、交通、国土、林业等区河砂整治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涉砂违法行为,防止河砂滥采问题反弹。

  对河砂禁采、禁运、禁售工作落实不力的,新闻媒体将进行公开曝光,区纪委、监委将对无故拖延、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严肃问责。



平桥区河砂资源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信阳市平桥区河长制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